古早味紅茶大致可以區域劃分為兩大類:
1.台中以北(含台中):大部分選用純阿薩姆紅茶。
2.台中以南:多選用調和特定比例的決明子與紅茶。


 本小舖是以台中以南的古早味紅茶-決明子加特選紅茶所熬煮而成的

B3.養生飲品-1.jpg 

紅茶的功效
防治女性常見骨質疏鬆症,建議每天服用一小杯紅茶,堅持數年效果明顯。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也可加上各種水果,能起協同作用。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實驗指出,飲用紅茶一小時後,測得心臟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證實紅茶有較強的防治心梗效用。
美國雜誌報導,紅茶抗衰老效果強於大蒜頭、西蘭花和胡蘿蔔等。

紅茶有幾種有趣的說法,提供大家參考:

1.利尿功效   2.消炎殺菌功效   3.解毒功效   4.提神消疲功效   5.生津清熱功效   
   
此外,紅茶還具有防齲、健胃整腸助消化、延緩老化、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抗癌、抗輻射等功效;紅茶還是極佳的運動飲料,除了可消暑解渴及補充水分外若在進行需要體力及持久力的運動(如馬拉松賽跑)前喝,因為茶中的咖啡鹼具有提神作用,又能在運動進行中促成身體先燃燒脂肪供應熱能而保留肝醋,所以讓人更具持久力。

研究表明:紅茶功效不遜於綠茶 且更有益於心臟 據《國際先驅論壇報》7月28日報導,從所周知,喝綠茶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它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復發,可以減少病毒和細菌的傳染性,對於預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結腸癌有著重要的作用。其實,紅茶的功效也是不遜於綠茶的,並且紅茶更有益於心臟健康。
 
在過去的5年裏,美國政府資助了150多項關於綠茶和紅茶及其化學成分的研究,研究結果表明,綠茶和紅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徹底破壞癌細胞中化學物質的傳播路徑。
波士頓貝斯女執事醫療中心血管流行病學主任墨裏-密特爾曼醫生說:“紅茶與綠茶的功效大致相當,但是紅茶的抗氧化劑比綠茶複雜得多,尤其是對心臟更是有益”。
 
2002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該調查對497名男性、540名女性進行了10年以上的跟蹤,報告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如果在紅茶中加上檸檬,那麼強壯骨骼的效果更強,此外,在紅茶中也可加上各種水果,並且都能起協同作用。
文章轉貼於 http://blog.udn.com/giveman/1831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滿小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